PHOTOSHOP圖層遮色片大解析

PHOTOSHOP修圖中最好用的工具莫過於此...
上天若是給我個機會重新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選擇圖層遮色片~~
到底什麼是圖層遮色片呢?
我們先看看怎麼使用圖層遮色片...如圖例


再來,圖層遮色片已經被我們叫出來了,但是它能幹麻呢?
圖層遮色片的觀念源自於暗房
也就是利用黑色卡紙挖洞或挖成你要的形狀置於放大機下擋住光線不讓相紙曝光的原理...
我想這裡很多人是沒進過暗房的,以簡單一點的攝影道理來解釋好了...
遮色片類似黑卡,黑卡遮住的地方就無法曝光,沒檔到的地方就正常曝光...
回到PHOTOSHOP,遮色片裡填入黑色的地方就不會顯像,白色的地方就正常顯像...
如果還是沒法理解,請記住這句口訣"黑色是我不要的,白色是我要的"...
只要能理解這道理,應用上就非常靈活了...
譬如局部加亮,你可以先在複製出的圖層先拉曲線調亮..
再來叫出這個已加亮圖層的遮色片...利用"黑色是我不要的,白色是我要的"這觀念
把你要加亮的地方填白色,不加亮的地方填黑色就完成了...
夠簡單吧?~這個應用非常廣泛,利用這觀念你可以局部銳利,局部飽和,局部修色等等~~~

引自ts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意念 K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