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W / THANK YOU }











[ LX3 ] 攝於法國

 

前幾天有位格友留言給我

在我低潮的時候

稍來了這篇訊息

讓我感動不知說什麼了

-------------------------------------
的確
很多攝影師
都擁有高級的設備
完美的MODEL
超高的技術
每張照片挑剔的無話可說

甚至常常看見玩設備的人們
討論著一些專業的話題

但是
就算什麼都有了
照片一樣沒有靈魂

人是有靈魂的
有感染力的照片
一定是拍攝者把被攝者的靈魂
用影像寫下來了
影像 便具有了情緒
可以安靜可以吵鬧
可以有各種聲音從影像傳達出來

KHC的東西
很有靈魂

這是要深具感受力的人
才拍得出來的東西

一張經典的照片
或許不是用機皇拍出
或許現場光根本就是一蹋糊塗
設備也不齊

但普立茲獎絕對不是落在完美照片底下
絕對是落在充沛靈魂的影像寫真下

一直在看您的網站
每當我忘記追求夢想的熱情有多燙
每當我被現實綑綁的雙腳又屈服了
每當我信心被耐心擊倒又沉淪以後

總覺得
你好像是站在我夢想的那個界線之後
有個背影
讓我覺得不會很遠

知道您有點疲憊
但卻總是有光亮的展現
也許我有的感覺您也有
那種不同的自己跟不同的靈魂
同時存在一條生命磁帶上
像雙軌又像剪接一樣分不清

相信明亮的聲音就好了吧
您已經照亮很多人了
我也被您照亮著
--------------------------------------

照片的風格可以被模仿

但攝影者所看到的靈魂是不能夠被模仿的

好的MD,好的配備,能夠帶給你一張漂亮的照片

但是

那份靈魂是沒法被取代的

雖然我沒有拍的很好,但一直把自己當新手

但我很幸運

有各位一些朋友

一同激勵著往前邁進

一同進步

一同吃飯

像個半個家人一樣

---------------------------
給謝謝 這些默默支援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意念 K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