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三年了都是在從事IC設計的工作,做過繪圖卡的3D Hardware 加速器,也做過Cell phone Multimedia IC ~~ 半年前偶然接觸攝影~~~~~

直到最近我不知如何拍了,沒有方向,也不知要拍什麼~~~

回到我最熟悉的工作領域上,把攝影也當作設計一樣,我回想是如何開發一顆IC的~~~~~

首先要知道
1.要做什麼IC
2.他的規格是什麼 (Spec)
3.IC的Hardware Architecture
4.要用什麼工具或是軟體去開發除錯等等................

所以在設計要先做規劃,並且熟悉相關的技能如(VLSI design ... etc)

把設計IC的東西轉換過來想

攝影設計(Photo design) 我把他分為二個
1.計劃攝影(要拍什麼東西) 計劃面
2.攝影計劃(要怎麼拍)         執行面

要拍什麼東西,剛開始接觸攝影的人,很多人可能就隨拍,這種人沒什麼不好~~有些可能也拍的不錯,但是
總覺得欠缺了什麼東西,我覺得我之前一直在做這種人,我覺得我是攝影技工,不是攝影師~~~~~~

這個別差異是什麼
1.環境
2.意念

每個人的生長環境不同,每個人的意念也不會相同~~~~

現在的我不太常帶著相機了~~~~
帶本筆記本,多觀察,多思考~~~ 把想到的畫面記在筆記本上
未來也想買個測光表,多多訓練自己在光線上掌握的能力

觀察是有形,思考於無形~~~~~~
很多人問我要怎麼拍,要拍什麼 ,這個問題只能說: 施主這個問題只有你知道

如果是我,我會將一個意念以一個主題的方式呈列出來~~~~~ 一個系列可能六張,每張主題要深刻且確切
而且要縮小範圍

例如拍捷運系列(題目這麼大,要怎麼縮小範圍)你會更有感覺喔
要是我可以拍
動靜






孤寂(每次晚上11點回台北,看到月台空空曠曠的,也想拍)




還有很多
每個人答案不同~~~~~~

看書會激發自己的想像力的~~~~~~

至少從現在起,我想當個攝影師,不想當攝影技工

另外不要把攝影當成壓力, 快快樂樂的拍照創作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意念 K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