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入*istDS這台我人生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時...
我每天就是做堆鳥不拉屎的測試...
譬如長時間曝光效果,雜訊抑制能力好不好...
鏡頭的發色如何,細節跟銳利度等等...
有PENTAX聚會時就趕緊凹人家的鏡頭來拍一下...
回家再馬上比較差異性...
當同事一買D50時,也馬上被我凹來做測試比較...
(D50 ISO800以上雜點比PENTAX柔,但PENTAX畫面較銳利)
就這樣過著無所謂而拍的日子,單純以遊戲器材為樂...
畢竟這樣玩弄器材是以前用FM2所辦不到的...
那時又是學生很窮,哪有可能拿著底片這樣亂拍亂搞...
所以*istDS一開始真的帶給我很大的樂趣....
就像打電動一樣的快感...

這種短暫的愉悅通常不會持續太久...

該玩的都玩完了,該測試的都測試完了....還剩下什麼?

剩下無盡的空虛....

直到感受到空虛....
才喚起以前用FM2時的記憶...
以前不論對焦光圈快門圈都全手動...
底片一張又一張都是錢一張一張堆疊的...
為了省錢,為了交出作業,要按下一張照片,可能要花10幾分鐘...
為了找尋最理想的角度,為了捕捉最珍貴的瞬間....
一張相片會在腦子裡構思很久又很久....

時間,是不會等人的...

歷史的瞬間,稍縱即逝....

而買了數位單眼後,我卻濫造歷史...
享受快門毫無間斷的連拍快感;享受"趴" "趴" "趴"的瞬間高潮....

照片這東西,是用化學方程式所創造的...
所以它沒有生命,沒有靈魂...

但是它能紀錄你的靈魂,紀錄瞬間成為永恆....

當有一天你發現家裡的照片站起來跟你招手時,那絕對不是你把靈魂注入照片...
而是你家鬧鬼了....

創造永恒的不是相機,不是鏡頭...
而是你的靈魂....

相機只是器材,器材只是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認為這句話應改為:
「工先利其功,後欲善其器」...
也就是說在做任何事情時,應該先加強自己的功力...
等功力到了器材所達不到的境界,才去加強自己的器材....


本文章己被瀏覽次 Ps  原創TS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意念 K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