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組照片居然能受到如此大的迴響真的是我所始料未及...

大部分的人都會問:「怎麼拍的?」

而我一些不懂攝影的朋友看到反而說:「很怪耶,很不自然,像是合上去的!」

其實朋友們會這麼說我並不意外,畢竟這不是正常的照片...

因為正常的自然環境絕對不可能拍出這種照片...

以這系列照片來說,麻豆背後正是夕落的太陽..

也就是說這組照片根本是超級大逆光...

正常條件不用輔助器材拍出來通常就是兩種狀況:

1.背景全白,人臉清楚 2.背景清楚,人全黑(剪影)

究竟要怎麼樣在逆光時讓人跟背景同時清楚呢?~

如果這時太陽光線充足可以利用反光板將太陽光反射至麻豆臉上...

但是這種感覺並不是我想要的...

於是我異想天開,首次實驗了這個方式...

器材是用*istDS+DA16-45mm/F4

配件為兩隻閃燈:EF500 DG 及 AF360

搭配一組反光板....

拍法是利用EF500 DG當離機閃燈...

AF360裝在相機上當主閃(但是出力調到最小)

EF500 DG調成光觸發模式(出力調最大)

然後找東西固定或請人拿反光板,將EF500 DG對著反光板打(類似跳燈的方式) (與麻豆成45度角打光)

大概的拍攝方式就是這樣了,至於相機我用M模式...

F8, ISO200,快門則視背景光的強弱來調整,背景越亮,快門越快,反之亦然...

重點在於反光板離MD的距離要控制好....

小弟不才說了這麼多,還希望大家看的懂@_@
本文章己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意念 K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