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記錄夢想與感動的日記

記錄了奈良美智從日本出發的“A to Z”的旅程,

她只隨身帶了一台照相機,經過了無數的國家和地區,

記錄了那裡的少男少女們的生活故事。

不同於一般的紀錄片

沒有腳本, 沒有特定要傳達的主題及意念

就很單純的紀錄日本一個藝術創作者 NARA 奈良美智 , 

對於它自己所創造出來的作品的生命旅行














紀錄著2000年以來,奈良美智的成名與轉變

電影裏一開始便展現了奈良美智從早期到後期畫風的轉變

一開始, 它筆下的那個小女孩啫血 , 殘酷 ,  拿著沾血刀子

到了後來轉變成為無辜,無意識 , 最後作品

更轉變成為閉眼安的笑意

Nara 是這樣說的

從一開始一個人獨自創作,到最後,漸漸變得會在意外面人們的想法

奈良美智說:「現在我畫的小孩,已不再存在著邪惡表情了,因為我成長了!也變得成熟了

,因展覽的關係,我開始學會與人相處,並學習到感情表達……」

因他一直是個孤獨的人。




有一幕,一位的記者夾著犀利的英文問他:「奈良先生,你曾在德國留學多年,請問你的指導教授是那一位?」

奈良用英文緩緩的說:「那不重要。我八年中僅見過老師四次。大部分我都是一個人孤獨著畫著圖……」

那記者繼續快速追問:「那你的創作歷程是什麼?」

奈良羞赧又語帶平靜的說:「我不善於說話,我不善於表達自己,所以,我將我想說的話寫在書裡了,

請你去看我的書好不好。」

很多人都問他為什麼要畫這樣的圖,他總是說,沒有原因的,也許真的想太多的話,就畫不出來了。

關於這一點我很贊同,藝術創作往往是一瞬間的衝動,

硬是要像是寫論文一樣闡述自己的創作概念,應該是畫不出觸動人心靈層面的作品的..............................................





奈良在一張小圖紙上寫:

有名車很好,但沒有無所謂

有錢很好,但沒有也無所謂

奈良是少數,已功成名就,但卻一如一往單純的生活著,孤獨的畫畫,

他空盪的房間,僅有一床棉被,自己洗衣服,因油彩不易

清滌,還加了熱水……

為夢想而努力著,為了和善的人群而感動著……

他說:「現在畫的是以前的畫不出來的,可是相同的,現在的他也畫不出以前的作品了……」



這部紀錄片

感觸很多

難嗎?其實不易,也許看完這部片子,會有更多遇見自己、尋找自己的勇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意念 K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