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漫畫到電影,《死亡筆記本》(DEATH NOTE)都可以稱得上是好作品。我認為電影版可以說將漫畫的精華都完整呈現,雖然部分被迫濃縮,但不至於到讓人看得霧煞煞。不過漫畫中,夜神月與L每次面對新問題就會出現的思考情況,在電影中就被刪得很慘,其實我覺得那才是漫畫的精華所在,不過要完整呈現的話,恐怕得要搞連續劇才行了。

電影除了將結尾時的情節修改了之外,基本上都是踏著漫畫的腳印前進,沒什麼缺點,當然對看過漫畫的人而言,就不會有『意想不到』的感覺。
比較令人誇讚的是,我認為角色的呈現相當不錯,死神路克和L都感覺忠實表現出漫畫裡對人物的刻劃,不過由藤原龍也(Tatsuya Fujiwara)來飾演夜神月似乎就差了點,不知道是他臉太大還是怎樣,總覺得沒有漫畫裡那股英挺

在漫畫中,我其實是奇樂的信徒,更希望自己能有死亡筆記本來執行殺人計劃,然而在電影中,感覺奇樂太邪了,尤其是同時設計女友與南空直美那部分,令我有點想為L加油。
上集裡還沒有L與奇樂的正面對決,頗令人心碎,畢竟那是我覺得漫畫裡最好看的部分,希望下集在『思索』與『策劃』的環節能夠多著墨,上集很多部分都太快走向『結果』了。
話說回來,不知道下集會演到哪裡?以上集的進度來看,似乎無法演到漫畫的結局,看來只能演到L與夜神月的戰爭結束而已。真希望11月趕快到啊!

Story:
改編自同名漫畫,故事的概念很簡單,就是凡是名字被寫入死亡筆記本上的人就會死。
死神路克為了排解無聊,在人間界丟下一本『死亡筆記本』,而被高材生夜神月撿到。一開始,夜神月半信半疑,沒想到真的可以用這本筆記本來殺人。等他發現之後,他決定利用筆記本創造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新世界,將所有邪惡的罪犯都清除。在殺死罪犯的同時,夜神月也測試出筆記本的使用方式,一些連死神都不知道的方式。
而罪犯離奇死亡的案件層出不窮,警方束手無策,只好邀請神秘的破案天才L一起參與。從不以真面目示人的L,透過電視宣告,絕對會逮捕兇手。這個行為,同時也激怒了夜神月...。L與夜神月間的懸疑鬥智對決,就此開始...

Data:
原作:小健
導演:金子修介(Shusuke Kaneko)
編劇:大石哲也
演員:藤原龍也(Tatsuya Fujiwara)飾『夜神月/奇樂』
   松山健一(Ken'ichi Matsuyama)飾『龍崎/L』
   瀨戶朝香(Seto Asaka)飾『南空直美』
   香椎由宇 飾『秋野詩織』
   細川茂樹(Shigeki Hosokawa)飾『Raye Penber』
   戶田惠梨香(Erika Toda)飾『彌海砂』
   鹿賀丈史(Takeshi Kaga)飾『夜神總一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意念 K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