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攝影一年多了....最愛的是 人像(Portraits)和隨手拍(SNAPSHOT)

二個思維不同,攝影角度不用,器材不同.....

人像創作上 很多主題可以發揮,週遭的一些人事物 環境 都可以稍加利用....這就是所為的環境人像....很多人問我說要怎麼拍才會好看....

ALEX有說過...當你這個人像去除掉人之後..它還必需是一張好照片, 而人只是一個元素 它可以表現出 這張照片的生命力 和張力

來看看下一張圖吧...把小孩去掉後...它是一張有構圖的照片.....但小孩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張力,如此簡單...但知易行難......

創作的部份我會用5D 拍...配合快門和光圈的運用.....使得心中預想的(計劃的)畫面出現...... 但往往實際和計劃差很多

通常決定於環境.....如何將環境和人發生互動...這是我在這次北竿行充份體驗到的




而隨手拍的部份,我使用的是RICHO GR digital

若拍照每天都在講究構圖,.意境.....也很辛苦..... 它讓我回到一開始亂按,生活照的日子..... 它又比DSLR

好攜帶 ......在路上遇到什麼新奇之物都可隨手拍.....  拿GRD在練我的攝影眼...








器材不是關鍵,關鍵是有沒有看到那一瞬間.......................................................

                                                     我現在也在找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意念 K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