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CS2 與相關ADOBE產品正式澄清幾個問題!

奧多比產品經理夏先生經我百般的盧又盧終於澄清幾個問題:

1.新版PHOTOSHOP CS2並沒有取消掉舊版的功能。

2.因為有許多功能已經調整過,所以舊功能也有所調整,但是差異不大。

3.正式中文版幾乎確定是正常版本,如有BUG請直接線上更新。

4.重要問題:CTRL+單點圖層來圈選內容的功能取消掉了?
答案:錯!
功能實際上還在!
一般人習慣按CTRL後單點圖層「名稱」的位置來作選取
新版改以 CTRL + 單點圖層「圖示」的位置來作選取
瞭解了吧?

依照此邏輯,有很多功能只是變了位置、空出位置來新增更多好用的功能,例如現在圖層的 LINK 已經被多層游標 AUTO SELECT 所取代,所以各位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多注意其他各個位置的功能吧!多觀察一些!別急著說是BUG啊!

可以試試看...

1.在色頻裡增加一個alpha channel..然後隨便畫上白色..
接著叫出這個alpha channel的選取範圍..

2.回到圖層面版點選Background...無法自動選擇RGB3個Channel 彩色顯示..

這是BUG...我使用的是CS2英文版...我都要在色頻面板裡選擇RGBChannel 才能顯示全彩


7.0可以...CS2這裡改成不行...不過

當你執行上述動作叫出選取範圍回到圖層面版點選任一圖層卻又可以了...只有背景不行...所以我認為這是BUG



接著還有圖層灌入的問題

1.在兩個圖層中間按住Alt鍵讓上方圖層灌入下方圖層...

2.將下方圖層(被灌入的那層)複製出來...卻會自動解開灌入
以前7.0與CS則是...當一個圖層被灌入...只要複製這個圖層...不會解開灌入
複製的圖層會出現在被灌入的圖層下方...不會影響到上方的灌入狀態

有時同時灌入10幾個圖層卻因為我複製最下方圖層...而全部解開...真的很機車...要全部灌入依次


這兩個是我最不爽的BUG...用Photoshop用的很久了...這兩個問題讓我很困擾
希望上面的大大幫忙我將這些訊息傳達給ADOBE台灣公司...謝謝

小弟我人薄言輕...沒有人會理我的...謝謝

我的CS2 英文版是合法授權...軟體也沒有通知我下載更新版...這個問題我想應該還是存在的...我使用MAC跟PC...都有這兩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意念 K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